close
過了16歲,總覺得自己老了。
以前看著小說總是想著:「嗯...女主角跟我一樣也是高中生耶!」現在卻突然發現,自己已經脫離16歲很久了。小說中的高中生依舊--我卻回不去了。
想到今年開始的生日就是2開頭,心中真的會有莫名的惶恐--畢竟心中一直認為二十幾歲就不年輕了(過三十就是老女人了)。20歲就是大人了吧?卻總是渾渾噩噩,好怕自己會這樣無所事事一輩子。光陰真的是不留人的(看了"光陰的故事"也有感慨,人生真的就像一場夢,一醒卻發現自己已經老去,往事只是一張張泛黃的照片,藏著每一段走過的歲月)
昨天在公車上,旁邊的媽媽帶著她頑皮的女兒,還小心的叮嚀著:「小心點!你撞到阿姨的包包了!」曾幾何時,我居然變成阿姨了?我聽了也只能在心裡苦笑(忍不住想大叫:我是姊姊吧?!)我還是堂弟堂妹口中的"大姊姊",但是不可能是永遠吧?(天啊)
我不想變老、不想再長大,沒有目標沒有理想的未來我不想這麼快面對。好想一直停在現在(我不強求回到16歲),讓我能想出一個我要的夢,時間再繼續啟動。不然,照現在的速度,等我想好了我想要的,我也老的沒辦法追求夢想了吧?
好想逃避現實。突然閃過一句歌詞:時間滴答地走 年華似水地流(剩下的忘了...)我真的是老了,居然在煩惱年紀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198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